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政府首开全市村干部量化考评之先河

2010-05-04 08:16: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贤明

  4月29日,记者从城头镇政府获悉,经过几个月酝酿城头镇政府终于出台了《城头镇村级干部绩效考评工作的实施意见》。从而结束了我市长期以来,对村干部的工作考评没有一个明确的量化标准。该《意见》的出台,首开对村级干部实施量化考评之先河,对激发村级干部队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长期以来,我市对村级干部的绩效考评工作缺乏具体的实施细则和量化考评标准。致使部分村干部认为干好干差都是一样思想,对工作消极怠慢,充当好好先生,影响了整个村级组织工作战斗力。为扭转这种倾向,城头镇党委、政府经过几个月调研,结合村级干部日常实际工作情况,将村级绩效考评分为量化考评、民主测评、特色工作考评三个部分。其中量化考评分为党建工作、计生工作、社会治安与宗教管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医疗与防疫防控工作、殡改工作、征兵工作、教育文体工作、家园清洁工作、林业工作、土地村建管理工作、防汛抗台等十二个方面,总分为1000分,作为整个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民主测评和特色工作作为加分项目。该《意见》具体明确,将考评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绩效考评分值为1000分,综合考评达到900分以上(含900分)为优秀,得分在700分至899分为称职,得分在600分至699分之间的为基本称职,得分在600分以下的为不称职。在总体考评的基础上,该《意见》还就评优秀等级的具体问题做了严格的规定。

  该《意见》还就考评结果与奖惩措施进行紧密挂钩,被评为优秀的村,由镇党委、政府给予通报表彰,并按融委【2009】77号文件规定100%执行绩效工资奖励;评为称职的村,由镇党委、政府通报表扬;评为基本称职的村,由镇党委、政府给予通报批评,当年度内村干部不评优;被评为不称职的村,由镇主要领导对村主干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被评为不称职的,村主干引咎辞职,不得列入下一届两委选举候选人。考评结果作为村级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的,该村主干退休工资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10%。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