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一企业家筹5万善款到玉树分发给学生

2010-05-03 22:38:53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作者:记者郑建彬实习生林皓

  “这钱送给你们,希望能渡过难关。”昨日上午,青海玉树震区肥德儿童福利院,一名来自福州的男子给孤儿分发了书包和其他学习用品,他叫陈礼善,福清一企业董事长,福州市劳模,“我们公司员工捐了5万元,将全部分发给灾区的孩子。”玉树地震后,陈礼善的员工们自发捐了5万多元,大家都有个心愿,就是亲手把钱送给灾区的孩子,陈礼善站出来说,“我去吧。”在汶川大地震时,他曾瞒着家人,孤身一人在震区当了将近一个月的志愿者。4月30日,从成都飞抵西宁后,到共青团青海省委等部门报备后,他马不停蹄地坐上开往玉树的大巴。

  昨日上午8时许,陈礼善与玉树当地民政局联系后,来到肥德儿童福利院,为在场的23名孤儿分发了文具,并给每名孤儿一个红包,其他的物资和捐款便由福利院院长转交给学生。

  随后,他又来到第三完全小学,这个为灾区孤儿特别设置的学校,校园由帐篷临时搭盖而成。他给学生送去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品,并将剩余捐款全数留给学生。“爱心款发完后,我准备留下当一段时间志愿者,我将尽量不给当地添麻烦。”他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