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音西派出所:办事窗口向服务业靠拢

2010-04-30 10:12:34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金宁津

  宽敞的服务大厅,柜台颜色统一为浅蓝色,各个服务窗口分工分明,提供矿泉水,免费复印材料,忘了带老花镜的老人们也不用着急,柜台上预备着老花镜。是不是以为走进了电信或者银行的营业大厅?不是的,这是福清公安局音西派出所的服务大厅。

  本报将进行更深入地采访报道,为福清市政府的政风行风评议摇旗呐喊。欢迎广大读者拨打东南快报福清站新闻热线0591-85223110,或通过新浪福建“有料时时报”、新浪微博向我们报料。

  记者体验

  服务到位态度和蔼

  项目:缴纳违章罚款地点:音西派出所

  服务到位态度和蔼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以缴纳违规停车罚单为名,来到福清音西派出所的服务大厅。一进服务大厅,记者就看到处理交通违章的窗口。处理交通违章的人并不多,等待7分钟后,就轮到了记者。

  记者:车停路边,怎么就开了罚单?你们乱开吧!(记者与部分遭罚单的市民一样,一脸不爽,没好语气地说。)

  工作人员:我帮你查询下,请稍等。你的罚单是在中环广场附近违规停车。该处没有设立临时停车位,下次你可以把车停在好又多旁边的免费停车场。临时停车位均画着停车线,旁边设有临时停车警示牌。

  自我评价>>

  把市民当成自家人

  音西派出所教导员王命建表示,市民在咨询办理业务过程中,该所要求窗口的工作人员态度和蔼、耐心回答,要求工作人员把每个市民当成自家人对待。

  “即使遇见刁难的,态度好了,服务周到了,市民的怒火自然就熄灭了。”王命建说,所里严格规定,只要是市民合理的投诉,工作人员谁遭投诉就要面临辞退。

  市民反馈

  为市民考虑得很周到

  项目:办证明地点:音西派出所

  为市民考虑得很周到

  “考虑周到,满意、满意……”刚办完证明的老大爷笑呵呵地说,他刚坐在椅子上等候,一位民警就给他倒了一杯水。而最让他惊讶的是,工作人员告诉他,窗口有预备老花镜,让他不要担心出门没有带老花镜。另外,大爷年纪大了有点耳背,工作人员需要重复说明好几遍,但工作人员就有这样的耐心。

  自我评价>>

  向银行等服务行业靠拢

  教导员王命建说,服务大厅提供饮水机、为老人预备老花镜、免费复印材料等服务,去年就开始实施了。这都是为了能让派出所服务大厅向银行、移动等服务行业靠拢,让群众来派出所窗口办事,像在家一样方便。

  专访

  音西派出所教导员王命建:

  行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

  记者:此次政风行风评比,贵所有什么准备?

  王命建(以下简称王):福清市公安局已经开了民评动员部署大会,市局成立民评领导小组,不定时督导各个派出所窗口服务。我们所也成立了领导小组,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工作纪律等方面纠建并举,融入日常的工作中。

  记者:您认为窗口有哪里需要提高?

  王:目前我们有交通、户籍等6个窗口,一天接待三四百位市民。但各个窗口业务较单一,而不同时段接待市民的人数不同,这就需要更高品质的服务、有效的工作效率,减少市民的等待时间。

  记者:有计划如何改进或优化吗?

  王:今年我们所计划将窗口对接化,A窗口在接纳本身业务范围的同时,可以向市民提供其他B、C等窗口的业务咨询或办理服务,这样能平均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