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春季农业生产及防汛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0-04-30 10:04:09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林秋明

  4月29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及防汛工作现场会在新厝镇召开,副市长王建生及各镇街分管负责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春耕进度,部署了春耕工作;通报了可供流转耕地摸底情况,部署了耕地流转工作。气象局、水利局也先后通报了春耕期间天气情况、汛前大检查情况及防汛备汛情况。高山、江镜、上迳、港头等镇做了表态性发言,新厝镇就保春播面积做了典型性经验介绍。

  针对春季农业生产,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确保春播面积,争取不抛荒;积极推动设施农业建设,做好耕地流转及招商工作,大力宣传设施农业的好处;中央各项补贴要及时发放到位,不准挪用、截留;针对防汛工作,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可松懈麻痹;要摸清情况,制定、修改工作预案;要排除险情,物质准备要及时到位;要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确保队伍拉得出、顶得上、防得住;要进一步深化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要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督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全市防汛备汛工作。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厝镇棉亭洋春耕生产现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