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记者暗访工商银行福清福塘支行 总体满意

2010-04-29 10:59:30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黄静娜实习生曾小华庄晓潞文/图
员工耐心说明信用卡业务(图)
  近日,本报记者体验、暗访了工商银行福清福塘支行。该单位服务总体让人较满意,员工不仅在业务上较熟练,而且都面带微笑为市民服务。该行福清支行张琳副行长表示,该行今年将加大对员工进行业务及服务培训的力度,争取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服务质量,希望今年的民评成绩能在福清银行界名列前茅。

  项目:办信用卡地点:工商银行福清福塘支行

  员工态度和蔼服务到位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清辉街福荣花园的工商银行福塘支行。走进大厅,大堂经理马上上前询问要办理什么业务,记者表示要申请信用卡,大堂经理告知要到二楼进行相关业务咨询。

  随后,记者来到二楼贵宾接待区,向非现金柜台工作人员咨询。

  记者:工行信用卡怎么办理?

  工作人员:只要有我行存折或灵通卡,同时出具电费单或水费单等便可办理。如果名下有房产或车辆,可申请额度较高信用卡。

  记者:学生能不能办信用卡?

  工作人员:可以,但额度一般比较低,而且要有第二还款人。

  记者:企事业单位员工要怎么办理信用卡?

  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员工要出示工薪收入证明、公务员证或身份证复印件,企业单位员工要出示在职收入证明,再根据你收入多少给出相应额度,老师和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的额度会比较高。

  在使用信用卡时会遇到的风险等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做了提醒。工作人员特别介绍,下月中旬起,工行将开通网上银行自助办卡业务。

  自我评价>>

  信用卡业务需要耐心

  工商银行福清福塘支行客户经理李红表示,办理信用卡业务,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都是在非现金窗口或者客户经理处办理,主要是避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时等待时间过长。

  另外,工行对办理信用卡的要求较高,因此,员工需要对客户的情况做比较详细的了解。此外,信用卡的使用还存在一定风险,工作人员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对客户进行详细讲解。

  项目:办理水电缴费地点:工商银行福清福塘支行

  服务态度均较满意

  一位市民正在向另一名工作人员咨询关于缴纳水费的问题。

  市民:水费要怎么缴纳?

  工作人员:要先去自来水厂打证明,说明要在银行办理缴纳水费业务。

  市民:平时要怎么查水费?

  工作人员:在我行只能查到每月被扣缴多少水费,无法查到使用多少水。如有欠款,我行无法查到,欠费多少要到自来水公司查询。

  在市民咨询两项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都是面带微笑,态度和蔼,耐心回答。

  “这里的员工服务态度都很好,办理业务也挺快的。”随后,记者采访了正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几位市民,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他们均表示很满意。

  自我评价>>

  年轻员工服务态度较好

  工商银行福清福塘支行行长游巧云表示,本行的柜台工作人员大部分是年轻人,相对来说在办理业务时速度较快,在服务态度上也好一些

  工商银行福清支行副行长张琳:

  希望今年取得较高名次

  记者:此次政风行风评比,贵行有什么准备?

  张琳(以下简称“张”):作为服务行业,我行一直严格要求员工,特别是在服务质量与业务能力方面。在今年的政风行风评比中,我行将开展动员大会,进一步进行业务培训,也将加大力度培训员工的服务素质。希望在今年的政风行风评比中,工行能取得相对较高的名次。

  我行将在柜台内外实行首问负责制,进一步强化售后服务管理,实行定期对客户的回访制度,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此外,还将对人力资源进行调整,加大自助设备投放力度,增开弹性窗口,提高营业网点重点时段、业务高峰时期的服务能力。

  记者:贵行有什么独具特色的业务?

  张:我行以支持海西建设为己任,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和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并以最新的产品、最快的运作为企业进行服务。

  另外,今年我行还开展“迎亚运”“迎世博”文明规范服务系列活动,也将推出许多新的服务措施,彰显我行的服务形象和品牌价值。

  记者:您认为贵行在业务上有哪些需要加强?

  张:今年我行将结合个人金融业务精细化服务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贵宾理财中心、理财网点和金融便利店等渠道服务标准的实施,提升各渠道服务管理和规范化水平,增强服务客户的温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