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公交车没靠边停车 乘客下车遭农用车撞击

2010-04-29 10:57:24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金宁津

  27日下午4时许,福清一辆公交车停靠时不够靠边,一名乘客刚下公交车,便遭一辆超车的农用车撞击致死。

  福清公交公司车队陈队长介绍,当日下午4时许,福清开往阳下街道的公交车在北林村路段停靠时,一名乘客刚下车,便遭一辆从右侧超车的农用车撞击,随后因伤势过重死亡。

  陈队长说,据该公交司机回忆,当时有乘客在该路段下车,他便停下。而乘客下车在往路边走时被超车的农用车撞倒。陈队长认为,该公交车停车不够靠边,农用车也不该从右侧超车,双方都存在相应责任。昨日,福清公交公司已垫付3万元赔偿款。

  目前,福清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编后语

  昨日,本报A22版“政风行风你来评”之走进福清公交公司刚刚报道了福清不少公交车没有按规定停靠。很遗憾,今天又看到这么严重的事故。

  “司机很拽。”在本报记者的暗访中,有市民如是说。公交车靠边停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由于司机的工作态度,酿成了严重的后果。

  这也正是有必要进行行风评议的原因之一。可以说,态度决定一切。基于工作态度的重要,每个部门都应该重视起来,避免各种事故的发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