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要想民评不垫底 福清公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图)

2010-04-28 10:51:53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韩慧英实习生庄小潞文/图
公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图)

  最后一名!福清公交公司总经理薛翀觉得非常“丢人”,去年民评的“耻辱”,他希望今年能尽力雪洗。可记者在日前的采访中发现,要摆脱靠后的名次,福清公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项目:车辆是否规范停靠地点:好又多公交车站

  过站不停乘客又气又急

  福清的好又多门口是交通最为繁忙的地点之一,在这里的公交车站台上,每天都有多条公交线路的车辆停靠。一些发往附近宏路、渔溪、江阴等街镇的客运班线,也在此候客发车。

  昨日17时许,好又多公交车站内停靠了三辆发往宏路、渔溪的班车。此时,一辆809公交车试图进站,但只能将车停靠在离站很远的路边,有些站台上的乘客没有看到,就这样错过了班车。一辆801公交车则将车停在马路中间,下完客后径直开走。而此时,有辆811路公交车则直接甩站不停。

  自我评价>>

  社会车辆占用站台

  对公交过站不停的情况,福清公交公司总经理薛翀表示很无奈,“公交车站台原本只是给公交车停靠的,但社会车辆也在此停靠。公交公司不是执法部门,如果要求这些社会车辆不要停靠,可能要吵架挨打,但公司也规定公交车必须停靠,确实存在有些司机图方便,过站不停的现象。”

  项目:公交服务情况地点:好又多公交车站

  公交车太破司机太拽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交车站台上随机采访乘客。正在等车的林小姐认为,福清公交车太破了,807路公交车上有的坐椅靠背都破了。特别是有些公交司机乱停靠,经常直接将车停在斑马线上,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也有市民反映司机脾气不好,太拽了。

  自我评价>>

  司机管理难度极大

  “公交车司机素质确实参差不齐,但我们也很无奈。”公交司机素质问题是薛翀最头疼的,现在公交车司机太难招了,缺口很大,我们很难严格管理。

  今年要甩掉倒一的帽子

  福清公交公司总经理薛翀

  今年要甩掉倒一的帽子

  记者:去年为什么拿了最后一名?你作为一把手什么感觉?

  薛翀:按照评议,去年公交公司有三大问题,第一是驾驶员服务态度差,第二是车容车况差,第三是事故多。作为一把手,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感觉很丢脸,但也有很多无奈的客观原因。

  如驾驶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我承认,福清公交车司机素质普遍偏低,公交驾驶员待遇低,劳动强度大,福清本地人是没人愿意干的,目前福清公交车驾驶员缺口100多人。
  还有交通事故问题,去年没有发生死亡事故,已经相当难得了,可这个分数还是最低。

  我觉得,我们和其他受评单位的起点不一样,不能用一样的标准去评比。

  记者:今年有哪些改进的措施?

  薛翀:今年我们将针对一些问题进行改进。在驾驶员的管理方面,每辆公交车都会安装摄像探头,时刻监督驾驶员行为。还有扩大招聘的范围,委托培训一批驾驶员,减少缺口。

  此外,今年将再更新110辆车,加上去年已经更新的,全市公交车几乎全部更新一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