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厦高铁明起售票 拨95105105预购或到站购买

2010-04-20 09:47:56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林野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福厦高铁明天开始预售票,届时可通过两种途径买票:拨打省内统一预购电话95105105,或在高铁沿线各站点购买。据悉,这是福厦动车组火车票发售的正常计划安排,具体请大家注意铁路部门或车站正式公告。

  此外,福厦高铁动车开行后货运将逐步跟进,目前该线货运列车开行方案也在商讨之中。据了解,福厦高铁开通后,先期安排时速250公里的CRH2型动车组25对,下一步将开行至37对。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福厦铁路虽属高速铁路,但由于福州、厦门两个中心城市间,属福建省经济最发达、最活跃地带,沿线人流、物流寻求旺盛,为打造福厦客货运“黄金线”,在铁路部门运输组织方案中,已经考虑对该线采取高速动车组与货运列车混跑模式。

  为确保福厦高铁动车组的先期运行,铁路部门在运行之初将暂不开行货运列车,而全部开行高速动车组,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铁路部门将在动车组开足37对的基础上,逐步开行一定数量以集装箱和行包特快专列为重点的货运列车。

  昨日上午,福州开往厦门的D5501次动车组就发生火灾如何及时疏散乘客和灭火举行了首次消防实战演练。最终仅用1分05秒就疏散旅客,20秒就熄灭火情,圆满完成了演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