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广东老人走失6年 福清一夫妻帮他找到家

2010-04-20 08:46:26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王华友

  为找回走失的岳父,在福清龙山车场附近做小生意的黎本宣和老婆张二金想尽了办法。几经周折,岳父没找着,倒是帮助一个走失6年之久的广东老人找到了亲人。

  前天,黎本宣把“捡回家的”61岁的王禄方交到了他亲人手中。“我大哥脑子不太好使,6年前走丢后,就一直没有音讯。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还能找回,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王禄方弟弟王金方说。

  黎本宣告诉记者,他岳父是在去年底回老家时,在福清西门车场走丢的。他在车厢上贴上寻人启事,开着车在福州、福清、长乐等地寻找。4月14日,他在长乐松下公路边遇上王禄方。“从体形上看,很像我岳父。”当黎本宣看到并非自己的岳父时,有点失望,但他仍把老人扶上了自己的小货车,带回了家。

  随后,老人就在黎家住了下来。几天时间,黎本宣了解到老人名叫王禄方,广东梅州市梅县扶贵村人。黎本宣就想方设法找到扶贵村村委会的电话,从中了解到当地确有王禄方其人,已走失了6年多。

  看着王家兄弟的团聚,黎本宣心里高兴,但一想到自己还未找回的老岳父,心情一下子沉重下来。黎本宣的岳父张金水,今年78岁。

  为了找回老岳父,黎本宣可谓费尽心思,他说,能想到的办法,他们都尝试了,前后花费上万元,仍没音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