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民在空等 员工在聊天(图)

2010-04-20 08:43:28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黄静娜文/图

市民在空等 员工在聊天(图)

  昨日,本报记者体验、暗访了福清邮电、邮储两个服务大厅。该单位服务还不够到位,用户意见也较多。福清邮政局副局长谢江华表示,针对市民提的意见,该局将进行研究,争取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

  项目:邮寄包裹地点:一拂街邮电大厅

  员工业务不熟态度散漫

  昨日,记者来到一拂街邮政大厦一楼邮寄包裹。当时6、7号柜台有市民在等待办理业务,无人受理。记者走到2号柜台前询问费用时,有一名柜台外的员工正双手叉腰站在该柜台前与柜台里的两名员工聊天。

  记者:请问邮寄台湾的包裹多少钱?

  一名员工(胸牌号为:1564)表情很不耐烦地回答:“快的还是慢的?”

  记者:快的跟慢的价格有啥不一样呢?

  1564:快的100元,慢的60多元。

  记者:慢的大概要多久能寄到?

  1564:大概10几天吧。

  记者:能确定邮寄的时间吗?

  1564:不知道。

  柜台里聊天的两名员工各自走到柜台上。

  记者:那寄到新西兰多少钱呢?

  1564愣了一会,答道:稍等,我查一下。

  该工作人员翻了一下本子告知记者价格后,走到7号柜台,开始忙其他顾客的业务了。

  此时,记者注意到,刚刚双手叉腰在一旁聊天的员工,已坐在称包裹的位置上,翘着二郎腿,双手叠放在胸前。该员工看着顾客把包裹放在秤上,等顾客确定邮寄包裹重量后,才放下二郎腿起身抱起包裹,放在身边的打包机上打包。据大厅员工表示,这是为了方便市民寄包裹前,确定包裹的重量。

  自我评价>>

  每月由服务督察队抽查

  在本次记者体验中,该邮局员工上班期间聊天,在服务流程方面,员工对业务不够熟练,态度散漫,没有及时为顾客办理业务。

  福清邮政局副局长谢江华表示,该局每个月都有安排服务督察队,到业务大厅抽查服务质量。根据抽查情况,该局会按照积分制考核的办法对其进行奖惩。由于该邮局业务涉及的国家和地区较多,共200多个,所以在业务熟记方面,并无具体要求员工要熟练。

  项目:办理银行卡地点:一拂街邮政储蓄大厅

  没有叫号机排队很辛苦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一拂街邮政储蓄大厅。该大厅里面排着长长的队伍,只有两个柜台有员工办理业务。30分钟过去了,队伍里还有10位市民正在排队。

  “怎么这么慢呀,小梅过来帮我排一下队,我去下洗手间。”站在记者后面的李依姆,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现在银行都很先进了,几乎都有排号码,不用站着排队。来这里排队很麻烦,如果一个人来排队,要上厕所都不敢走开。”小梅无奈地说,有一次奶奶来排队,好不容易快排到了,却想要上厕所,奶奶只好先回家。从那以后,李依姆到邮政储蓄大厅都会叫上小梅帮忙排队。

  自我评价>>

  今年可能安装排队叫号机

  谢江华表示,关于邮储无叫号机给市民带来困扰的问题,该局领导也很无奈。他表示,这个问题只能由省邮政局上面审批之后才能逐一解决。目前,省局在今年的规划中有提到,将对五区八县重要地段的邮储进行安装叫号机。

  福清邮政局副局长谢江华:

  今年会提高便民利民服务质量

  记者:此次政风行风评比,福清邮政局有什么准备?

  谢江华(以下简称“谢”):我们将开展福清政风行风的员工动员大会,对工作人员进行服务道德教育,并进一步提高邮寄等业务的服务质量。

  记者:去年行风评议,邮政局评比名次是第30名,今年有没有一个具体目标?

  谢:去年成绩确实不理想。不过,今年我们会提高便民利民服务质量。

  记者:那你认为,现在邮政局主要的不足之处在哪里?

  谢:邮政局涉及面比较广,业务主要包括邮寄、EMS、邮储等三大方面,其中办理邮寄和EMS业务的员工更是直接与市民接触。而在邮寄包裹时容易发生物品损坏等问题,很容易造成市民收到包裹后投诉等问题。

  记者: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专门聘请了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社会人士当社会监督员。此外,采取积分制的管理与考核办法,严格对员工进行奖惩,以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