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排查隐患确保旅游安全

2010-04-19 08:38:32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仁杰 实习生 林潇逸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为期一个半月的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已于日前在我市全面展开。检查对象为全市所有的星级饭店、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包括驻融营业部)。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内容有,检查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与标准规程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排查包括基础设施、技术设备、作业环境、防控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隐患。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将依法予以关闭取缔。对检查中未发现的隐患或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重特大事故的企业,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