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任教师笔试统考大纲出炉

2010-04-19 08:37:18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钦祥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考笔试,今年首次实行全省统考,5月29日考试。省教育厅近日就此出台考试大纲和说明。

  大纲和说明透露,统考试题将适当关注教育热点和社会热点问题,注重考核从事教师职业所应具备的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和心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考试结果将作为录用前面试的依据。

  据悉,命题将覆盖时事政治、 教育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心理学四大模块。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试卷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试题易、中、难度比例为3∶5∶2。

  据悉,本次考试不指定教材和学习参考书、辅导书。省教育厅、省自考办特别提醒拟参加2010年全省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考的应聘者及其家长,有关部门从未组织、批准、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举办相关考前补习班、助学班、精讲班等,如有打着有命题教师、专家参与的各种形式的辅导班,都是诈骗行为,不要轻信。我市应聘者如有疑问可及时向福清教育局了解和咨询,避免上当受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