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盗车内财物有新手法 司机遥控关门须确认

2010-04-19 08:36:53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叶兴旺

  日前我市出现一种盗窃车内财物的新型作案手法:犯罪分子趁车主下车、未按遥控锁门的瞬间,迅速拉开车门,待车主离开后行窃。然而犯罪分子再狡猾终会落入法网,4月13日,3名犯罪分子就被音西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4月6日至7日,市区中环路、卓越路一带连续发生2起车内物品被盗案件,车主损失近2万元。与以往不同的是,这2起案件所涉及的车辆,其车门和车窗没有任何被撬砸的痕迹。音西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对案件展开串并侦查。4月10日,当该所接到类似盗窃线索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联合预埋守候的刑侦大队民警分点实施抓捕。经过近3个小时的迂回追踪,当3名嫌疑人伺机作案时,被民警抓了个现行。经预审,嫌疑人牟某江、牟某军、安某波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4月6日,一车主将小车停在加洲城附近,车主按动车门电子锁的瞬间,守在附近的一人乘机将车门拉开一个小缝,望风的同伙确认车主离开后,迅速上前打开未关紧的车门进行盗窃。7日,他们如法炮制,再次盗得另一辆停放在中环路上的小车。

  警方提醒,许多车主下车后离开较远才按下遥控器关门,并不注意车子旁边的情况,这给犯罪分子造成可乘之机,希望有车一族引起注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