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滨江小学班主任论坛 照亮留守孩子的心灵

2010-04-19 08:36:30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希龙

  4月12日,滨江小学举办了以“留守的天空谁来照亮”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

  滨江小学全校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是“留守一族”。根据调查显示,留守孩子普遍有学习问题、生活问题和心理问题。

  论坛上,各位班主任结合自己在教育管理留守孩子工作中的实践和体会,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他们从具体案例入手,深入调查和思考,找出病因症结,采取有效措施,以春风化细雨般的柔情去感化留守孩子的心。

  此外,滨江小学各班级建立了留守孩子家校联系卡,及时向监护人汇报孩子在校表现。学校加强家校沟通,组织教师走访留守孩子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与监护人交流有针对性地监管孩子的方法。学校还组织“一起手拉手,结对一帮一”等关爱活动,教师经常与留守孩子交谈,说说心里话,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建立“手拉手”伙伴结对,让同龄孩子在一起学习和玩耍,缓解学习生活中出现的种种紧张和压力,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孩子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