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国税局:去年丢掉的3分争取补回来(图)

2010-04-15 11:26:23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韩慧英实习生庄小潞文/图

  去年的民评中,福清市国税局以96.12的高分位居第三名,今年民评活动中,他们将补缺补漏,将去年丢掉的3分捡回来。

  项目:办理车购税地点:福清国税办税服务大厅办事流程顺畅态度和蔼宽敞的服务大厅,柜台颜色统一为浅蓝色,电子显示屏上滚动着数字,广播里呼叫着排队号码,身披绶带的漂亮小姐引导着你到各个窗口,是不是以为走进了电信或者银行的营业大厅?不是的,这是福清国税办税大厅里的标准化服务。

  昨日,记者以办车购税为名在排号机上选了个等待号码后,一个身披“导税员”绶带的漂亮小姐马上走过来询问,得知办理事项后,立即递给记者一份申报表格,并引领记者前往填表台,嘱咐按照范本填写。

  办税大厅人不多,等待20分钟后,广播里就叫起记者手中的号码,在专门的车购税柜台前,工作人员检查了记者所填的表格,并要求出示相关材料,态度和蔼、语气温和。

  自我评价>>

  我们是全省的试点据办事服务大厅负责人王娘燕介绍,他们的标准化服务在全省都是试点,有些工作经验是专门派工作人员到江苏等地学习来的,在全省国税系统里,可以说是做得最好的服务大厅之一。

  项目:咨询办事是否方便地点:福清国税办税服务大厅咨询办事相当方便昨日前来办理营业税登记的李先生,是一家企业的会计,最经常打交道的就是税务部门。李先生手上有张国税服务大厅全部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号码都有,一有问题,随时都可以打电话咨询,这种联系卡在服务厅柜台随处可取。国税机关每个科室每个人员的手机号码都公布在每间办公室的门口,局长也不例外,这些措施都很方便群众。

  自我评价>>

  设置联系卡方便市民国税办服务科吴科长表示,他们专门制定了国税联系卡,上面有每个工作人员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号码,方便经常需要到国税办事的人员查询、咨询。此外,为了区分各个部门不同的职能,让办事群众对上号,他们还在办公室门口公布了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明察暗访我们是满分福清国税纪检组长谢恩宝:

  明察暗访我们是满分记者:去年的高分是怎么取得的?

  谢恩宝(以下简称“谢”):参与评分的领导小组成员透露过,福清国税在各类明察暗访中的分数都是满分,不管是下面办事大厅,还是上面各个科室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得到了肯定。还有一些档案分也是满分。

  记者:哪些不足的地方被扣掉了3分?

  谢:后据打听,不足之处主要出于两个事件,一个是江阴的营业大厅有天电脑出了故障,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网速慢,有家企业的会计前来办事最终没有办成,在民意调查的时候反映了这一情况,所以被扣分,这个问题也立即得到纠正解决了。还有一件事情,有个会计总在6家企业兼职,他来办理税务登记时同时需要办理6份,本来办理一份只需要40-50分钟,结果他办6份就要花2个多小时,他认为是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也进行了反映,因此也被扣分了。

  记者:今年有哪些具体的举措来保持好成绩?

  谢:今年我们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毕竟竞争还是很激烈,各个单位都在努力,而且参评的单位又多了许多。

  我们今年将设立维权应急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一个机构,快速地接受和处理各种投诉(投诉电话12366),纳税时遇到各种刁难或者敲诈时,都可直接反映。这个中心大概在5月1日前后能开始运作。

  另外,还将改革一些征管模式,将原来一个片区一个管理员全权负责的做法,改为一个片区多个管理员分项目负责,防止管理员权力过大,滋生腐败等行为。

  此外,还将增加一些即办事项,减少纳税户上门次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