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榕树挡住挂车救了这家人(图)

2010-04-15 11:25:51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王华友通讯员汤晓华文/图
榕树挡住挂车救了这家人(图)

这棵榕树挡了一下,大挂车才停下



  昨天上午7点30分左右,324国道福清市宏路街道下曹村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型挂车迎头和一辆轻型小货车相撞,导致小货车的3名伤员抢救无效死亡,十余人受伤。

  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陈大强书记,市长陈伙金立即做出指示,尽一切力量抢救伤员,做好死者善后相关事宜。市政府陈生副市长第一时间带领有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理,随后又赶赴医院看望伤者。目前,善后相关事宜正在处理中,事故发生原因、死伤人员身份等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15分钟救出8伤员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车牌为闽D57858满载货物的红色长挂车和一辆车牌为闽A7W738的轻型小货车,两车头相撞,小货车的车头被撞烂,车身已变形,车下还有一大摊血迹。

  记者了解到,车祸发生后,当地消防和公安迅速赶到现场。据当时参与救援的一名消防官兵介绍,当时还有8名伤员急待救助,其中3人坐在小货车驾驶室,两辆车车头“咬”得相当紧。消防官兵有一组人员操作液压扩张器和金属切割机,救援驾驶室和车轮下的3人;另一组人员携带手动破拆工具,深入货车内救援被重物挤压的5人。

  破拆、切割、扩展、搬运,消防官兵15分钟后救出8名伤员,随后这些伤员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脸盆粗的榕树被连根拔起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小货车往渔溪方向开,遇到开往福州方向的大挂车,大挂车可能准备超车就变道,结果不知什么原因,就从正常的行驶车道冲到对面车道,正面撞上小货车……”“太可怕了!”当地60多岁的村民老钟也目睹了整个车祸的过程,他也差点被撞。“当时我就站在家门口,突然看到大货车把这辆小货车从几十米远的公路上推到了家门口,吓得我大叫着往里面跑。”还好,老钟家门前有一棵大榕树挡住了车。记者看到,脸盆粗的榕树被硬生生地连根拔起,水泥墩子被推平了。

  “如果没有这棵榕树挡一下,大挂车可能还要冲到房子里去,那后果更惨!”当地村民纷纷表示庆幸。

  据记者了解,当时老钟的家还有人在。

  据现场围观群众介绍,这辆小货车载有14人,都是为当地办丧事的人家糊纸人、纸马的糊纸匠人,而大型挂车驾驶室车门上印有“厦门顺发航物流有限公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