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4月21日9时30分至10时:福清市将试鸣防空警报

2010-04-14 22:45: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市政府14日发布《关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决定于421930分至10时,福州五城区及所辖县(市)城关将试鸣防空警报。

  试鸣期间,全市一切活动照常,请广大市民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届时,防空警报试鸣范围:福州市区,福清市、长乐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平潭县等县(市)城关。

  防空警报信号总共持续9分钟,具体规定: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再连续鸣放3分钟解除警报。

  据悉, 2006年至今,我市固定在每年421日试鸣防空警报,借此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帮助市民识别和掌握防空警报信号规定,检验我市防空警报设施及控制系统的性能状况,提升我市人防综合防护能力。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