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公交司机缺口近百人 甚至有公交车无人驾驶

2010-04-14 22:41: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通讯员 陈贤清

  “司机原来每个月平均上班23天左右,现在增加到28天,遇上部分司机请假,甚至出现公交车无人驾驶的状况。”目前,福清市公交公司司机缺口达到近百人。

  记者了解到,福清市公交公司目前有25条线路310多辆公交车,原有司机380多人,就有些吃紧了,目前只有350人左右。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司机紧缺的主要原因,一是今年有不少外地司机留在家乡就业;二是从前年起,长度6米至7米的旅行车归属大型车辆,提高了对驾照的要求,不少公交驾驶员不能再驾驶6米以上的公交车辆;三是公司增加了近百辆公交车,还有一些司机“跳槽”。

  今年初,福清市公交公司四处发布招聘广告,但收效甚微。公司不得不将原来3辆公交车配备4名驾驶员,调整为6辆公交车配备7名驾驶员。

  据介绍,根据福清市的发展需要,福清市公交公司将陆续开辟新线路,公交司机的需求还会进一步增加。对此,福清市公交公司已开始着手提高驾驶员工资待遇和福利待遇。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通讯员 陈贤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