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省、福州市老科协领导来融考察“项南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

2010-04-14 10:54:08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谢雄

  3月31日,省、福州市老科协一行18人来到海口镇项氏祠堂“项南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暨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参观考察,并对该陈列室的兴建给予了较高评价。

  为纪念改革开放先行者、原福建省委书记项南同志的辉煌业绩,对青少年进行德育教育,福清市老科协、海口镇项氏宗亲联谊会去年在海口镇海口街项氏祠堂内建立“项南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室精选几百幅项南同志的珍贵照片、手稿、题字、书信,全面真实地纪录了项南同志为革命事业和改革开放所做的贡献,讴歌其坚持真理、一心为民、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该展览开办以来,已经接待多批中小学生前往参观。

  省人大原副主任、省老科协会长郑义正在参观陈列室后说:“福清市老科协举办改革开放先行者展览,对青少年下一代进行德育教育,很有意义”。省老科协副会长、福建日报社原副总编张玉忠说“:这一展览资料收集全面、布局合理,是对青少年进行教育的好基地、好教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