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3月份我市房价再攀新高

2010-04-14 08:56:5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华清

  “受房价越涨越买心理的驱使,我市3月楼市是量价齐升,创下历史新高。”昨日,市建设局房地产开发管理科科长陈乃秋向记者透露广大市民最为关注的房价新信息。

  据统计,3月份,我市商品房销售合同备案登记1139套,面积13.7万平方米,成交额9.25亿元。其中住宅销量达992套,面积13万平方米,成交额8.1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23%、147%、273%。3月份我市商品房均价达6251元/平方米,价位创历史新高。

  随着市民住房需求的提高,房地产已成为我市拉动内需的不容忽视的大“蛋糕”。据统计,今年1—3月我市共销售商品房2392套,面积28.6万平方米,金额达17.5亿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商品房的供应比较充裕,1—3月份商品房竣工面积为15.72万平方米,虽然较去年同期下降72%,但是新开工的商品房面积却达到46.31万平方米,比增14.7倍。“今年不同地段、不同价位的房子较多,市民不可盲目跟风买房,最好要根据自已的经济实力选择合适的房源。”陈乃秋说。

  另悉,受国家严控炒房政策的影响,3月份我市二手房的交易量呈萎缩态势,全市二手房共成交93套,面积1.72万平方米,成交额0.27亿元,较一、二月份明显下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