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共同加强防范 遏制案件发生

2010-04-14 08:56: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陈钦祥 通讯员 兴旺

  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一户不漏;商店、学校、公共场所,全面覆盖;入户、上街、进工厂,全警出动;展板、贴板、宣传单,影像、网络、广播车,多管齐下……4月12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拉开“防诈骗、防盗窃”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各样的宣传方式,构筑立体式宣传网络,将各类防范知识普及到各个阶层的老百姓中去,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据了解,近期,我市诈骗、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等案件多发,市公安局通过事后的打击追赃,往往收不到理想的效果,而此类案件又密切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市公安局决定化被动为主动,从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入手,有效遏制此类案件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据悉,“防诈骗、防盗窃”集中宣传活动为期半个月,从4月12日至4月26日结束。市公安局统一印制了20块宣传展板和50万份宣传单,宣传展板由各派出所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滚动宣传,宣传单将由各派出所分发到户。此外,该局还将收集各类诈骗案等电视节目刻成光盘,到工厂、企业滚动播放,通过“情景再现”,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4月12日上午,城区7个派出所率先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1.5万份。活动中,玉屏派出所还将该所总结、编写的“防范顺口溜”制成1000多面贴板,张贴到部分商店、小区电梯口等,同时与辖区各学校建立“警情平台”,结合各校升旗仪式将警情信息普及到学生中,通过学生这一“小喇叭”扩大到每个家庭;阳下派出所针对老人容易受骗的特点,将防范知识用福清方言和普通话两种语言刻录成光盘,并利用宣传车、广播进行巡回滚动播放;龙田派出所民警则深入辖区各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辅导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