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当好会员企业的“贴心人”

2010-04-14 08:55: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以“服务”作为“立会之本、强会之宝”的市商贸协会,始终致力于服务商贸经济发展,为会员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其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会员企业的好评,许多企业视商贸协会为“娘家”、称协会一班人为“贴心人”。

  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市商贸协会非常关心会员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总是第一时间深入会员企业了解情况,及时将企业的呼声向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去年年初,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少会员企业经营困难。市商贸协会领导不辞辛劳,先后赴10个镇街,深入几十家会员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采取应对措施。随后,该协会还召集100多位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同商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发展现代流通业的大计,收集好会员企业的建议,为市政府出台有关支持企业应对危机、共渡难关的政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理所当然!”市商贸协会一班人如是说。每当会员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该协会一班人总是热情服务,雪中送炭,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去年,我市在遭受莫拉克强台风袭击后,该协会及时组织人员慰问受灾会员企业,了解灾情,并向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反映,请求给予支持企业恢复生产。不久,受灾会员企业先后获得各级政府的专项资金补助,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生产。“多亏了协会的帮助,我们才得以迅速恢复生产,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一名受灾企业负责人说。

  上述一事,只是商贸协会为企业排忧解难事迹的一个片段。去年以来,该协会一班人“跑上跑下”,经常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呈送报告、反映情况,取得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重视和支持。该协会先后为澳翔纺织、富嘉木业、融荣油站、宗法油站、天力油站等10余家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土地使用、房产产权及经营证照、安全生产证书办理等问题。

  竭力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市商贸协会更是责无旁贷。会员企业某木业公司遭受当地不法人员挑动闹事,打砸厂区及设备,影响了正常生产秩序。对此,商贸协会特地向市领导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反映,公安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依法拘留了主要肇事者,该公司随即恢复了正常生产。多年来,像这样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的典型例子还有许多。

  “送人玫瑰,留有余香。”市商贸协会在服务会员企业过程中,不仅促进了会员企业发展壮大,也增强了协会凝聚力、影响力。去年,该协会成立了木业分会,新增了包括木业行业在内的会员企业37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