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民房爆炸案查明 肇事者为泄私愤投炸药被捕

2010-04-13 08:50: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通讯员 融检政

  219晚,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一出租民房内发生微型土制爆炸物爆炸事件,本报221A4版曾报道。日前,福清市检察院以涉嫌爆炸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此前请老乡吃饭,对方嫌他的酒菜不好,两人因此生怨,后来双方又发生一次冲突,怨恨升级,李某为泄愤,竟向老乡所在的人群投掷自制炸药,造成16伤的惨剧。

  贵州人李某几年前从老家到福清打工,结识了老乡腾某,两人渐渐成为好朋友。李某邀请腾某到家中吃饭,腾某嫌他所做的酒菜不好,招待不周到,双方在言语上发生了冲突,从此李某对腾某生怨。

  此后有一次李某与其他老乡打麻将发生争吵,腾某知道后带了几个人到李某家中“调解”,被李某挥舞着镰刀赶走。事后,李某越想越生气,认为自己待腾某亲如兄弟,腾某却处处为难自己。于是,李某自制了4枚炸药瓶伺机报复。

  219晚,李某得知腾某等10余人在福清阳下溪头村旧菜市场二楼的一处出租房内打牌,便向该出租房内投掷了1枚炸药瓶,瓶子爆炸后,打牌的人慌忙逃离现场。为了防止有人跑出来追赶,李某又连续往人群中投掷了3枚炸药瓶,才逃离现场。4枚炸药瓶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轻伤、2人轻微伤,李某随后被捉拿归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