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称市长是亲戚一妇女专骗养老钱

2010-04-13 08:37:45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王华友通讯员叶兴旺

  4月9日下午,51岁的闽侯妇女黄某某在福州仓山区城门镇一出租房内,被福清警方抓获。警方当场查获黄某某在福清诈骗所得的赃款88000元人民币及65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0000元)。

  据了解,3月27日,福清宏路两位老年人到宏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在3月21日,被一名叫黄某某的闽侯妇女以“市长是其亲戚,可以在福清市区买到最便宜的房子”为借口,分别骗走人民币88000元及欧元6500元。

  接到报案后,宏路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研究案情。通过对受害者的询问,一致认为此案有别于以往的系列诈骗案件,系单个犯罪嫌疑人独自作案,受害者均为老人,被诈骗的钱物都是老人用来养老的钱。通过前期的调查、走访和摸排,警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

  为了避免钱财被犯罪嫌疑人挥霍掉,宏路派出所民警三次前往闽侯县实施抓捕,因犯罪嫌疑人频繁更换住所,抓捕未果。4月8日下午,警方获悉黄某某在福州仓山区城门镇的一出租房内,迅速赶到将其抓获并缴获诈骗所得。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记者从福清警方了解到,去年当地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受害者大都为老人。从4月12日至26日,福清警方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防诈骗、防盗窃”集中宣传活动,城区玉屏、音西、龙山、龙江、阳下、石竹、宏路等七个街道派出所民警将深入街头、走进社区,将精心制作的《预防各类诈骗知识手册》分发到市民手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