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完善“三位一体”德育教育机制

2010-03-15 10:06: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李素玲

  3月12日上午,福清市学校德育工作会议暨学校德育研究会第21届年会在瑞亭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惠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09年德育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德育工作任务,表彰了2009年福清市学校德育优秀论文获奖者。会上,德育论文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陈惠对去年学校德育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各校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成长中的关键时期,有效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大力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唱响主旋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青少年网络道德和法制教育、诚信礼仪教育。德育工作要抓好主阵地,充分利用学校、课堂和各类德育教育基地。要立牢主心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管理能力强的德育工作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一支为人师表、热心育人的中小学德育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支优秀的德育科研队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德育工作机制,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