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营造安全稳定健康校园

2010-03-15 10:06: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谢琴花

  3月12日,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全市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对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陈少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稳定是教育工作的基础,当前要把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学校及其周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育人环境。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建立完善的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为学生创建安全的成长环境;要把安全宣传纳入学校教育的日常工作,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并结合安全日、安全月、安全周等节日,适时开展突发事件演练活动,全面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农村学校、寄宿制学校、民办幼儿园为重点,对学校的校舍、在建工程、体育设施等展开拉网式的安全大排查,通过强化监管、加大督查力度,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福清的安定稳定做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