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农资公司备足农资保春耕

2010-03-15 10:05: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记者日前从市农资公司了解到,为确保今年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我市农资公司提前储备了充足的化肥、农药、地膜等农用物资,全力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在市农资公司龙山配送中心,记者看到仓库里整整齐齐地堆满了各种农用物资,货源充足、种类繁多。市农资公司林恩光经理说,公司在货源上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目前,公司已经投入1500多万元资金,储备化肥14500多标吨、农药250多吨、农地膜30多吨,可以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为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市农资公司在质量上严格把关,公司货源直接从省农资公司进货,所调农资价格低、质量好,严防假冒伪劣农资进入流通渠道。为方便农民购买农资,市农资公司龙山配送中心对农资商品开展直接配送业务,减少中间环节,同时实行拆零销售,24小时全天候经营,节假日照常上班。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农资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其中复合肥下降10%,尿素基本持平,碳铵持平,磷肥下降15%左右。市农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尽量降低经营成本,让利农民,努力维护农民利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