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粘粘拗九粥 浓浓敬老情

2010-03-15 10:03: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金玉 实习生 雅真 友岚

  昨天是农历正月二十九,是我市民间特有的传统“拗九节”,为了更好地弘扬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市老龄委与市文明办、玉屏街道老龄委联合,在玉屏街道北大社区举办福清市“敬老爱老、共度拗九”主题活动,副市长陈恒东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北大社区邀请了60多位老年人欢聚一堂,一起品尝着社区干部们亲手熬出的一锅锅粘粘的“拗九粥”,个个眉开眼笑,直夸今年的粥熬得好,吃得香。同时,老人们还领到一份太平面、太平蛋等拗九节小礼包。北大社区老体协的老人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腰鼓舞,市文明办人员讲述了拗九节的由来,福州市老龄办、福清市老龄办、玉屏街道老龄委的领导们纷纷致词,祝老人们拗九节快乐,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敬老助老爱老的志愿活动中来。

  陈恒东市长还特意上门给105岁老人王银宋送上太平面和太平蛋,祝老人家拗九节快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