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会成立 江阴籍华侨严盛龙任会长

2010-03-14 12:58:25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3日电(报道员昔欢 记者冯俊扬)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会日前在此间成立。首任会长严盛龙表示,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会将积极团结在阿华侨华人,促进中阿双边关系发展,支持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会12日晚在福清会馆举行成立仪式,福建江阴籍华侨严盛龙出任首任会长。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等出席仪式并对同乡会成立表示祝贺。

    严盛龙表示,阿根廷华侨华人对祖(籍)国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看到中国更加强大,也盼望祖(籍)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会将积极推动在阿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联系和两国的经贸交往。

    叶双瑜在致辞中说,福建是中国的侨乡,有1200万福建乡亲在海外,海外的同乡会是连接中外文化、促进经济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会是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在南美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分会。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是全球福州十邑籍华人的国际性联谊组织,在全球各地有近50个属会,遍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福州十邑原指同属于福州语言文化圈的十个县,即:闽县(今福州市)、侯官(今闽侯)、福清(包括今平潭)、长乐、连江、罗源、闽清、永福(今永泰)、古田和屏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