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警方摧毁一抢劫摩的犯罪团伙

2010-03-13 11:37:39来源:福建新闻网  作者:徐建峰

  3月10日下午,福清市公安局石竹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和跟踪追击,成功摧毁一个持刀抢劫摩的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嫌疑人三名,追回被抢两轮摩托车两部、手机三部及部分作案工具。

  春节后,石竹派出所为更好地将“冬季行动”引向深入,进一步调整充实所警务工作,所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组织精干民警重新梳理辖区内及周边区域的治安情况,分析研判“两抢”案件的反弹态势,继上周摧毁一泉州籍的非法传销团伙后,再添显著战果,于近日破获一持刀抢劫摩的犯罪团伙。

  3月8日民警获悉一伙持刀抢劫团伙经常在石竹、宏路一带流窜活动,民警将这一情况汇报所领导,引起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制定了具体的抓捕方案,要求民警加紧跟踪、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动向,及时破获该团伙。

  3月10日中午12时许,根据可靠情报获悉这伙犯罪嫌疑人又将在宏路一带出现后,卢贤文副所长的亲自带领俞裕文、陈振志、王建生等民警立即赶往石竹街道银都溜冰场预伏守候,抓获其中一名该团伙主要成员林某,此嫌疑人在民警政策攻心及思想工作下,对自己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自己伙同另外两名男子在2月24日至3月10日期间,先后四次在镜洋、龙江、上迳、成龙步行街等地持刀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并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抓捕其他两名参与抢劫的团伙成员。

  在林某的指带下,卢副所长及几位所民警先后在石竹某溜冰场楼下及镜洋镇镜洋村一举抓获另外两名该抢劫团伙成员杨某、林某,并追回被抢车辆两部、手机一部以及部分作案工具。接着卢副所长和几位民警顾不上一天的颠簸劳累,又马不停蹄连夜对三名嫌疑人进行预审攻坚,经审,三名犯罪嫌疑人都在20岁左右,均为福清本地人,且都对自己参与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三名嫌疑人均已被福清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