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运输部门40天安全运送乘客近116万人次

2010-03-12 08:46: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3月10日,为期40天的2010年春运工作圆满结束。春运期间,我市共发客运班车11.0157万班次,安全运送旅客115.9807万人次。

  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起至3月10日结束。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我市坚持“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科学组织、优质便捷”的春运指导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抓早、抓实、抓好。运输部门提前做好客流流量、流向、流时的调查,制定合理有效的运输组织方案,全市共投入客运车辆906辆,比去年同期增加76辆。同时,完善运输应急预案,建立应对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储备11辆客车作为应急运力,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发生。

  运输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运输安全管理,开展反超载、反超速、反疲劳开车和查堵危险品活动,落实好运输安全管理各项规定,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与此同时,提高服务质量,增设售票窗口,开展学生、民工团体预订服务,实行上门售票和流动售票等措施,做好春运加班、包车工作,为旅客购票和出行提供方便。此外,我市还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督促客运站做好明码标价工作,接受社会监督,从而确保了广大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满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