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我市新发现文物242处

2010-03-12 08:45: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日前,省文物验收专家组成员栗建安、梅华全、楼建龙、阮章魁一行来到我市,对我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实地调查阶段工作成果进行验收。

  检查中, 省文物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成绩,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文物普查工作,组织管理及时到位,普查数据真实可靠,登记完整,符合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规范标准,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我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自2007年11月开始,共投入专项普查经费20万元。两年多来,普查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对区域内的历史文化遗存进行了系统、全面地梳理,共登记各类不可移动文物355处,其中新发现242处、复查113处(另有消失文物14处),此次文物普查,新发现文物古迹包含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刻、近现代建筑等文物种类,其中古建筑有239处、古遗址有15处、古墓葬有23处、石窟寺及石刻有34处、近现代重要史迹44处。而在239处的古建筑中,共有古民居群6处、单个古民居77处、宫庙祠堂72处、古井38处、古桥梁16处、寺观塔幢19处、牌坊9处、堤坝渠堰1处和园林1处;在34处的石窟寺及石刻中,共有摩崖石刻4处、碑刻29处和石雕1处。

  据悉,我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即将转入第三阶段,将进行文物资料汇总和整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