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司法所成功化解一劳资纠纷

2010-03-12 08:45: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一包工头雇人为其安装模板,结算时不但不付工钱,还扣压人家的模板不还。3月8日,外来工叶论兵在宏路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多方调解下,领回了4000多元工程款和模板。

  据了解,叶论兵是江西人,受雇于宏路街道南峰村陈某,并帮陈某的妹夫盖房子装模板,双方约定每平方米工钱48元。当房子盖完地基部分时,因叶论兵觉得工钱不划算,中途停工不干。于是陈某找其他人装模板,工钱也从每平方米48元提高到了54元。

  当房屋完工结算工钱时,叶论兵找到陈某,要求其支付1万元工钱。陈某不但迟迟不付工钱,还要求叶论兵补偿因误工导致装模板产生的差价共1万多元,将叶论兵价值约8000元的模板扣压。无奈之下,叶论兵找到市劳动仲裁机构寻求帮助。由于叶论兵无法提供有效的雇佣证明,劳动仲裁机构建议叶论兵到宏路司法所寻求解决。

  宏路司法所接调解申请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叶论兵与陈春森之间并无签订任何雇佣协议。为此,工作人员几经走访双方当事人,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和宣传政策,最终双方达成协议。3月8日下午,陈某将4000多元的工钱交到了叶论兵手中,并归还此前扣压的模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