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戴肽链项圈能治病?

2010-03-12 08:43: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实习生 李雅真

  一条400元的“肽链项圈”不仅能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还对抗电脑辐射有一定的效果。这么神奇的项圈你买吗?记者了解到,由于商家纷纷鼓吹肽链项圈具有治病兼解疲劳的功效,这种项圈近来在福清卖得相当火。

  昨天,在后埔街一金器首饰店,记者见到了正在购买肽链项圈的陈女士。陈女士告诉记者,她身边有好多亲戚朋友都在用肽链,大家都说效果还不错。她有点颈椎病,也买了一条价值400元的肽链项圈来治病。随后,记者从商家那了解到,肽链项圈自去年底在我市进驻后,销量一直不错,购买的多为一些女性朋友和司机朋友。为了证实肽链项圈真有治疗颈椎病、肩周炎,防电脑辐射等功效,商家还特意标示:一周内无效即可退还。

  记者随后了解到,不少市民为了购买肽链项圈直接托人从国外带货,有些人则选择网购。在淘宝网,钛项圈也成了最热门的商品之一,但售价相当悬殊,便宜的卖十几元一条,贵的则卖到近万元。而记者在网络上看到,陈女士购买的项圈与网络报价相差了近10倍。

  真有这么神奇的项链吗?昨天,我市某医院医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病变,不适症状是因为颈神经根、椎动脉受到压迫刺激或损害出现的,病人想要缓解病痛,可通过进行微波、频谱、红外线等物理治疗,只通过在人体外戴项圈产生干扰达到解除病痛的目的是无科学依据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