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派出所大胆创新 民警实行竞争上岗

2010-03-11 15:29: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磷 通讯员 徐建峰 陈德旺

玉屏派出所举行警务室责任民警竞争上岗现场

  3月8日,福清市公安局玉屏派出所举行警务室责任民警竞争上岗现场会,经过面试,答辩,考核测评最后确任担任金墩警务室责任民警。

  此次警务室民警竞争上岗是经所务会研究确定,对市政府所在地的金墩警务室责任民警实行竞争上岗,旨在降低辖区发案,提高人民群众的知警率、满意率,创建和谐警务室。玉屏派出所为此次竞争上岗制定了详细方案,在全所踊跃报名的民警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4名优秀民警,并于3月4日经过计算机基本操作考核淘汰2名民警。3月8日下午,最后的2名竞争上岗民警在所三楼会议室参加了警务室竞争上岗的面试,在15分钟内他们认真作答,表出决心和态度,回答了关于警务室工作的4道题目,所领导班子组成的考核组对他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合理地作出不记名打分评定。随后,由现有5名警务室民警组成的民主测评组对其二人进行了民主测评。经过紧张有序公平的竞争考核,竞争上岗工作圆满结束,由陈有斌担任金墩警务室民警。

  据了解:这次警务室竞争上岗主要结合责任区的工作,来测试民警的语言表述能力,同时实行现场面试答辩,来取决人选。玉屏派出所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通过考核和实际工作结合来进一步夯实社区基础,加强警务室建设,以降低辖区发案率,提高群众满意率,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