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民火热举报福清的士不守交规

2010-03-11 11:48:15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金宁津 黄静娜 陈洪亮 实习生 杜巧灵 林婧楠 李晓

  连日来,本报关于福清出租车“乱象”的报道引起市民高度关注。昨日本报报道福清出租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后,不少读者拨打福清新闻热线0591-85223110热心参与,让的士不遵守交规的现象得以曝光。

  市民吴小姐昨致电本报投诉称,连日来报道福清出租车“乱象”,身边的朋友每天都在关注进展。吴小姐表示,的士不打表、拒载等乱象已成“顽疾”要及时整治,同时的士乱停靠、占道行驶、斑马线停车、公交站拉客等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也不容忽视。

  吴小姐说,昨天上午她乘坐公交车上班,公交车正要驶入好又多公交站停靠时,车前突然冒出一辆的士,停靠在车站拉客人。幸好公交车司机发现及时,紧急刹车,不然非“咬”上的士车尾不可。因紧急刹车,吓坏了不少乘客,车上一名乘客,因手没抓稳,身子甩出位子,膝盖撞成瘀伤。

  “我经常看到,路面上的出租车为了与时间赛跑,常横冲直撞,市民们都退避三舍。”吴小姐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严加整治!”

  在昨日的投诉中,不少读者还提供的士不守交规的照片,包括出租车经常停在公交车站、斑马线、大路中间载客、拉客等。

[!--empirenews.page--]

  禁停区

  时间:3月10日

  地点:清昌大道好又多路段

  投诉人:黄小姐

  违规:禁停区停车载客

  这么大个禁停标志,标语上写着“违反禁令标志者罚款150元,扣2分。”据黄小姐介绍,这里是主要路段,人流量很大。在此处停靠的的士,为了能更容易拉到生意,时常“顶风”拉客

[!--empirenews.page--]

  公交站

  时间:3月10日

  地点:好又多公交站

  投诉人:张先生

  违规:占道停车

  在公交车站的停靠点,的士司机或许看到车站里有数位乘客向他招手,不管后面有没车,有没妨碍后面车辆的正常行驶,直接停在路中间,与几个想打车的乘客,讨价还价。

[!--empirenews.page--]

  斑马线

  时间:3月10日

  地点:华侨中学对面

  投诉人:学生 违规:斑马线上拉客

  的士在斑马线上停车载客的现象较普遍,该的哥又在斑马线上谈妥价格。“的士这样随叫随停,爱停就停,不守交通规则是该好好整治了。”一名学生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