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外来妹”不打麻将学跳舞

2010-03-11 08:4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3月8日上午,渔溪镇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健身展示活动,该镇老体协9个健身舞蹈小组随着欢快的乐曲跳起了健身广场舞,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她们之中有10多位舞蹈队员是来自外地。

  渔溪镇老体协健身舞蹈队共有500多人,队员主要来自渔溪镇12个村(居),其中还有60多位队员是“外来妹”,她们天天都来参加活动,现已成为舞蹈队里的主力军。

  来自四川达县的周光琼、李小菊租住在渔溪镇街头九九礼堂附近,白天替工厂加工塑料鞋。“以前一到晚上除了和老乡打麻将,没有别的业余活动,自从参加舞蹈队后,我们就喜欢上了跳健身舞”。周光琼、李小菊告诉记者,她们第一次经过九九礼堂附近时,看到好多人在跳舞,心里很羡慕,便也想加入,“我们很想学舞蹈,但一怕大家觉得我们是外地人,不接纳;二怕自己跳不好,觉得不好意思。但没想到舞蹈老师很爽快地答应我们参加舞蹈队,老师还一招一式、手把手地教我们跳,特别感动,后来,我们还发现舞蹈队里有不少来自贵州、四川、江西、重庆的好姐妹呢。”

  舞蹈队里的外来妹生活较为困难,凡是有演出表演活动,镇老体协就通过拉企业单位赞助支持的方式,筹来一些资金,帮助她们购买演出服装,并给她们发放一些点心和补贴。渔溪镇老体协舞蹈队每逢重大节日都要组织演出活动,她们还到市里参加比赛并应邀到附近镇村演出,每次演出活动,都少不了外来妹舞蹈队员。今年春节,工厂加工的活儿多,舞蹈队里一些外来妹没能回家过春节,镇老体协特地为她们组织活动,让她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

  “我们要把和谐相处的面貌展现给大家,一起跳出快乐、跳出和谐、跳出美丽!”南街舞蹈健身小组郑碧云老师乐呵呵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