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4骗子设“安全账户”骗走福清5市民百万

2010-03-09 08:55:58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王华友通讯员吴雯

  冒充电信、公安等部门,以“电话欠费”、“涉嫌洗黑钱”等实施恐吓诈骗,导致福清5名受害者被骗人民币100余万元。昨日,记者从福清市检察院获悉,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2009年6月,福清的郑某、肖某、梁某、林某、李某等5名被害人遭遇相似情况,先莫名其妙接到邮件被退信,或“电信局工作人员”告知“电话欠费”,继而又有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工作人员”称其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要被害人将钱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进行比对审查。根据福清警方提供的数据,这伙骗子设立的“安全账户”在那一段时间就骗走上百万元,其中单笔最高达50万元。

  事后,福清警方侦破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及其同伙实施电话诈骗后,指使王某在国内各城市的银行柜台和ATM自助取款机上取赃款。王某扣除取款额2%的报酬和旅途费用后,其余全部汇入陈某指定的账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