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谎称工地挖出“宝物” 借口筹路费低价卖

2010-03-09 08:53:08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华友 通讯员 吴雯

        拦下过路人,推销自己在工地挖到的“宝物”,骗得钱财后马上“闪人”。

  昨日,熊某辉、杨某、熊某梅、熊某清四人涉嫌诈骗,被福清市检察院依法起诉。

  经查,去年8月26日上午,熊某辉、杨某、熊某梅、熊某清等4人窜至福清市龙江街道某村附近路段,熊某辉、熊某清负责望风,杨某、熊某梅则将过路的谢女士拦下,谎称她们在工地打工时,挖到了埋在地下的“宝物”未上缴,工头因此将她们的身份证、工资扣住,她俩想以低价卖掉一部分“宝物”当路费。谢女士信以为真,用5000元人民币买了4尊“金佛像”和4枚“金元宝”,事后感觉不对马上报警,后经鉴定,所有“宝物”均是假冒产品。去年12月9日,这4人欲故伎重施时,被闻讯赶至的福清警方当场抓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