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龙田玉瑶村一村民家中发现3.2米大蟒蛇(图)

2010-03-03 13:12:27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华友 通讯员 吴凤至 文/图
回家做卫生发现大蟒蛇(图)
大蟒蛇长达3.2米



  “我的天,院里怎么躺着这么大的蛇!”1日下午,福清龙田玉瑶村的池女士刚打开老房子的门,就吓得胆战心惊。大蛇现身老房的事情一下子传遍整个村子,两百多名村民全聚到老房子里看大蛇。有人说把它杀掉;有人说把它赶走……最终,池女士选择了报警,在福清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这条长3.2米、体重达14.25公斤的蟒蛇重回大自然。

  池女士告诉记者,老房子一直空着没人住,过完年准备打扫。“我一打开大门,就发现一条大蛇蜷缩在院中的下水道旁晒太阳。”“当时我的心跳一下子加速,不敢出声。”池女士说,过了一阵子,见蛇没动静,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她只好悄悄地绕过到屋内打扫卫生。直到下午3点多,忙完家务的池女士才想起那条蛇,又回到院里,一看蛇还在,于是就到村里叫人帮忙。

  “这蛇还很肥,杀了吃!”有人在人群中说,但很快就被否决。“这么大的蛇说不定是国家保护动物,可不能乱来!”最终,池女士选择了报警,民警联系了福清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几名工作人员闻讯后也赶到现场。
  一到现场,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就介绍说,这条蛇是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私宰、买卖都是违法的。最后工作人员就轻轻松松把这条蟒蛇控制住,因为它有微毒,所以嘴被工作人员用胶带封住。

  “蟒蛇在福清出现还比较少,这是第二次发现。”福清市林业局助理工程师陈友明告诉记者。为什么在池女士老房子里出现?工作人员猜测,蟒蛇可能在池女士院中的下水道中越冬,这两天气温较高,出来觅食。当晚,福清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将这条蟒蛇带到东张水库附近的山林中放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