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霞湖洞自然村107岁老人捐建老人中心

2010-03-02 09:23:17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作者:记者王华友

  “过了这么多年的幸福日子,我要感谢政府!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用我的私房钱,你们再凑点钱,给村里建个老人活动中心……”上月26日凌晨5点,福清三山镇霞湖洞自然村107岁老人秦乌妹嘴角挂着微笑,平静地离开了人世。老人在弥留之际,把身上的几万元私房钱拿出来,交给床前的儿孙们。

  “如果老人健在,她这一家就是五代同堂。”老村民郭元平告诉记者。“这样五代同堂的家庭,在福清很难找出第二家!逢年过节,三山镇一些领导都会来看望她老人家。”“我曾祖父在43岁时就去世了,当年我曾祖母才42岁。”秦乌妹的曾孙郭长勇告诉记者,“我爷爷郭本源,也就是她(秦乌妹)儿子今年都已83岁了。当年,我曾祖母一个人把五个儿女拉扯大。

  听老人们讲,当年家里非常穷,曾祖母曾绝望过,一个人经常跑到山坡上去,放声痛哭……最后还是把儿女们都拉扯大。”记者了解到,秦乌妹的后代都很有出息,有两个还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老奶奶生前的生活十分俭朴。村里的妇女们说,老人虽已百多岁,但动作敏捷。“只要有老奶奶的地方,大家都是说说笑笑,非常开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