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深山寒舍父女情》追踪——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爱心簇拥坚强女

2010-03-01 08:44: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本网2月10日报道了南岭镇南岭村18岁的花季少女卢爱芳照顾病父10年的感人故事。该消息经其它媒体转载及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我市不少志愿者团体以及爱心人士纷纷自发到南岭村看望卢爱芳,以不同的方式帮助这个坚强的女孩。

  20日上午,部分自发组成的热心网友以及福建义工俱乐部福清分会义工们到南岭镇,看望慰问卢爱芳,并分别送上2000多元的爱心款以及图书、生活用品等,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渡过难关。同时,在此之前,我市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家得知卢爱芳的情况后,也加入到爱心行动中,纷纷慷慨解囊,给她送上数千元爱心款。此外,我市两所中学的教师也表示,他们将在3月份的学雷锋活动月里,为卢爱芳组织一次捐款行动。

  义工高培然的话语则代表了所有爱心人士的心声。他说,卢爱芳的孝心令人感动,于是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希望能增强她解决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记者了解到,除了好心人的帮助外,市民政局、南岭镇、福清医院等单位也给予很大的支持。几年来,南岭镇政府每月给予数百元的困难补助,并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去看望慰问她;市民政局也积极给予经济救助;福清医院也在她父亲看病时,在医疗费方面给予最大的优惠。

  “感谢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也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一步一步坚强走下去。”朴实而感动的话,令在场的所有人潸然泪下。这几天,我市各中小学都陆续开学,而卢爱芳却仍与往常一样,照样时刻陪伴在父亲床边,洗衣做饭、帮父亲打针。重回课堂对她来说是个遥远的梦,不过她却没有放弃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平时忙碌过后,她都会抽空拿出以前的书本自学,希望将来能学习一门技术,挣钱养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