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买手机送话费还送电脑 老伯轻信诱人广告吃亏

2010-03-01 08:35: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吴凤至

  “买手机送笔记本电脑,还送千元话费”,天上果真掉“馅饼”?城关薛老伯就因这条诱人的电视购物广告上了一回当。

  几天前,老伯从福建某电视台频道一则电视购物广告中看到,只要花1028元钱就能买部由“星机科技公司”促销的“大显W2900”的手机,而且送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充值费1000元。“有这么好的优惠条件,我就按电视购物广告中提供的电话号码预订了一部手机。”薛老伯说。两天后,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将包裹送到了薛老伯家中,薛老伯付清款后,这名男子就匆匆骑车走了。

  收到东西后,薛老伯高兴的打开包裹,却一下傻了眼:里边除了一部手机能正常使用外,笔记本电脑和电话充值卡却大有问题。“这台笔记本电脑一点都不像广告中的那样,也无法正常使用。”薛老伯说。

  记者看到,这台笔记本不但看起来十分“山寨”,而且配置不好,就连其配置的电源充电器也无法使用。而千元的手机充值卡更是“山寨”得没谱,卡上没有任何通信公司的标识。记者试着拨打了移动和联通的手机充值号码,都被提醒“卡号错误,请重新输入。”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上查询到,这部“大显W2900”的手机在网上的促销价格仅为190元,而且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上也有人举报这家“星机科技公司”。 举报人的受骗经过和薛老伯几乎一模一样。“这部手机不值1028元,确实亏大了,今后对天上掉‘馅饼’的事要留几个心眼。”薛老伯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