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革命遗址薛港堂重建落成

2010-02-26 08:47: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吴凤至 林秋明

  2 月25日,我市举行福清市重要革命遗址——薛港堂重建落成庆典活动,来自各地的薛港籍宗亲共700余人参加了庆典,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国富出席庆典仪式并为活动剪彩。

  庆典仪式上,薛港村在外乡贤以及革命先烈后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老一代革命者的光荣事迹进行缅怀,感谢社会各界出钱出力支持薛港堂重建。

  据了解,薛港堂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新建成的薛港堂建筑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薛港堂曾是薛港村以及附近乡村百姓祈求神灵庇佑之处,由于地理位置优势,1937年,工农红军闽中游击队开始在这里开展活动。1940年,薛港堂被建为地下联络站,以买茶水为名,为地下党人的联络提供便利。在此后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薛港堂都成为了抗击敌军、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堡垒”。

  2003年,薛港籍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共同捐助300多万元筹建薛港堂,筹建阶段得到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如今,薛港堂已成为薛港村民重要的文化活动场所,并被列为“福清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