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没有面包,我有爱情”

2010-02-26 08:36: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林金玉

  没车没房没钻戒,不办婚礼不度蜜月,只花九元钱去婚姻登记处办一张结婚证。这种“裸婚”形式已渐渐成为没房没车一族结婚的新选择。

  昨天,在冠捷打工的小陈与小何花了9元钱领了结婚证正式结婚了。跟大街上宝马、奔驰婚车排长队相比,如此低调、简单的“裸婚”,并没有让新娘子小陈觉得觉得委屈。“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不买婚戒……我可以没有‘面包’,但我有爱情就可以。”小陈告诉记者。

  来自宁德的小陈在冠捷工作,月薪1800元。同在一个公司上班的老公小何,月薪4000多元,两人在公司相识相爱,由于小陈来自外地,两人的爱情没有得到小何父母的认可,坚信爱情的他们就悄悄地选择了“裸婚”。“等以后咱俩有了钱,再宴请亲朋好友。”小陈说。

  面对新的结婚模式——“裸婚”,时下正在为买房买车而奋斗的未婚青年大都表示,这样的结婚方式既节省了金钱、时间,同时也保障了爱情,他们乐意选择这样的方式,将来如果有钱,“面包”可以一样样的补齐。而年长一辈的市民则表示,结婚还是要有一定的礼俗,要宴请亲友,单纯的领证结婚太过简单和草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