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贪心司机“捡走”乘客财物

2010-02-22 23:54: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叶兴旺

  2月9日,城头派出所民警经过细致调查,迅速及时地为失主追回被不法侵占的13000元人民币和笔记本电脑等财物,受到失主的赞誉。

  2月8日晚19时许,城头镇后俸村民张先生急冲冲的到城头派出所值班室报案,他于2月8中午12时许,从福清雇一辆的士到城头后俸村,下车时将黑色提包遗落车上,包内装有打工一年辛苦攒下的13000多元钱和一部手提电脑,现在无法找到其所乘的的士。

  接警后,两位民警带领失主对三家的士公司所有司机的相片进行辨认,经辨认查实,家住东阁农场的陈某正是当日载张先生的司机。民警随后联系到了陈某,陈某称,并未发现车上有失物。

  为弄清事实的真相,民警调取沿线的监控录像,发现陈某的车并没有从龙山回到福清城区,而是从海口转向东阁农场,随后民警还发现陈某有诈骗前科。此时,民警认为陈某疑点颇多,于是给陈某做思想工作,希望陈某能够实话实说。可陈某还坚持自己的说法,在民警不厌其烦地讲道理、摆证据和政策攻心下,陈某终于说出了事实真相。原来,当日载完张先生后,发现车上遗失一黑色提包,于是他就回到东阁农场家里,将张先生的黑色提包放在自己家中,意图据为己有。

  物归原主,张先生激动万分,第二天一大早特意向城头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谢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