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精耕细作”引来订单不断

2010-02-22 23:53:18  作者:林金玉

  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培育高优品种,福清绿丰现代农业公司打好“高附加值农业”这张牌,不断拓宽市场,努力抢占市场先机,实现了企业跳跃式发展。

  “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福州及福清的各大超市,像沃尔玛、好又多、家乐福,还有永辉,现在每天销量大概5到7吨,一年有2000吨左右在超市销售。”绿丰现代农业公司总经理林必玲说。

  位于阳下街道的绿丰现代农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蔬菜生产的企业,成立于2002年,现有生产基地面积1020亩。几年来,通过发展设施农业,建立钢构大棚400多亩,从荷兰、日本、台湾等地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30多个高优品种,生产地瓜叶、包菜、奶白菜、辣椒、黄瓜等蔬菜,如今,年产值达1600多万元。善于精耕细作的绿丰现代农业公司,被福建省农业厅授予“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并被列为省、福州市直控蔬菜生产基地。

  在绿丰农业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车间里忙着对蔬菜精包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蔬菜都是根据订单生产的,像这样经过精包装的蔬菜,价格比散装蔬菜可以高出30%以上。

  为了树立品牌,提高经济效益,在市政府的倡导下,绿丰农业公司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努力做高端产品。如今,绿丰公司已成为我市设施农业发展的一面旗帜,不仅实现了企业的高速发展,而且通过土地流转,还带动周边农民发家致富。

  “我们企业将继续引进国内外名优特新品种,抢占高端市场,提高附加值,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努力打造全市最大的设施农业种植基地。”绿丰农业公司总经理林必玲说,“2010年,公司将积极响应福清市提出的“打造海西设施农业第一县”的号召,全力抢抓机遇,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