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建新水库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2010-02-21 17:13: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本报讯  连日来,渔溪建新水库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如火如荼进行御洪道改造。据了解,该水库如此大规模维修,30年以来尚属首次。

  渔溪建新水库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一座以灌溉为主,集防洪、发电、供水于一体的中型水库。由于年久失修,水库存在大坝涝渗、抗震性不高、泄洪设备老化等问题,被认定为三类险库。但由于缺乏资金,过去只能采取应急措施,小修小补。2008年底,该水库被纳入中央扩大内需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一批中央增投资金950万元、省级补助570万元陆续到位后,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得以顺利展开。

  据悉,该水库的主体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抗震等级将提高到8度,供水保证率将提高20%,发电能力也大大提升。基本做到旱可灌、涝可排,为下游4万多居民和3.5万亩农田发挥综合效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