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城区烟花爆竹哪里买?记者给您去带路

2010-02-11 14:38: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小陈

图为江滨公园烟花爆竹销售点

  福清新闻网2月11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供销社指定销售烟花爆竹的“移动帐篷”已经兵分五路在城区的五个地段开始销售,这五个地段分别是:福清江滨公园旁、福清革命纪念碑旁、福清国际会展中心旁、丽景东方对面、体育广场后门;市民们可以在正月十五前到这五个地段购买。

  另外我市公安局也发布相关规定,今年中心城区仅允许在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二十九允许燃放烟花爆竹。

  同时本站提醒广大市民:

  l、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放。

  2、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选择符合要求的场地正确燃放:

  ①正确选择烟花爆竹的燃放地点,严禁在繁华街道、剧院等公共场所和山林、有电的设施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炸物品的地方进行燃放。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当地政府有关的安全规定。

  ②烟花的燃放不可倒置。吐珠类烟花的燃放最好能用物体或器械固定在地面上进行,若确需手持燃放时,只能用手指掐住筒体尾端,底部不要朝掌心,点火后,将手臂伸直,烟花火口朝上,尾部朝地,对空发射。禁止在楼群和阳台上燃放。

  ③喷花类、小礼花类、组合类烟花燃放时,平放地面固牢,燃放中不得出现倒筒现象,点燃引线人即离开。

  ④燃放旋转升空及地面旋转烟花,必须注意周围环境,放置平整地面,点燃引线后,离开观赏,燃放手持或线吊类旋转烟花时,手提线头或用小竹杆吊住棉线,点燃后向前伸,身体勿近烟花。燃放钉挂旋转类烟花时,一定要将烟花钉牢在壁或木板上,用手转动烟花,能旋转的好,才能点燃引线离开观赏。

  ⑤手持烟花不应朝地面方向燃放。

  ⑥爆竹应在屋外空处吊挂燃放,点燃后切忌将爆竹放在手中,双响炮应直竖地面,不得横放。

  3、消费者还应注意:燃放烟花爆竹产品要保持警觉、清醒的头脑,思想意识不正常或喝酒后,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产品。未成年的小孩慎用烟花爆竹产品。

  4、点燃方式:明确点火部位,采用烟或香点,侧身点燃后(严禁身体任何部位正对产品的燃放轨迹方向),人即离开到安全位置。

  5、万一出现异常情况,如熄火现象,千万不要再点火,更不许伸头、用眼睛靠近观看,也不要马上靠拢产品,停止燃放其它产品,等明确原因,再行处理,一般为15分钟后再去处理。

采集的人是dog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