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今明福建气温狂降 局部累计降温15℃

2010-02-11 11:02:48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孔丽 通讯员 江然 任建龙
  东南快报讯(记者 孔丽 通讯员 江然 任建龙)省气象台昨日发布强冷空气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下午起我省气温自北而南将明显下降,全省局部地区三天累计降温15℃左右。

  具体过程降温幅度西部、北部地区可达8~10℃,局部10℃以上,其余地区可达6~8℃。明天到后天,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3~7℃;中南部地区的内陆县市可达6~10℃;中南部地区的沿海县市可达8~12℃。

  除了大幅度降温,未来几天,我省还将有大雾。昨天下午,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1日上午,沿海各市和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县市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我省从今天起到大年初三,也就是说未来一个礼拜的时间内,一直沉浸在雨中,短期内不会回暖。

  福州 昨天福州的最高温升到29.1℃,今天冷空气来袭,福州开始降温降水,到明天最高温下降12℃, 仅仅剩下14℃。福州在三天之内,迅速从“炎夏”转到“寒冬”。

  全省 今天到明天白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明天夜里到后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各市部分有小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